柒卅Q

很懒。

APH/西仏〈童话故事〉
/非国设/文笔渣/流水账/OOC/其他人被我马修了/图侵删/然而还是不要脸地祝食用愉快。x/

清晨的阳光照耀在窗前的两个小家伙身上。
“……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梦的王国,一位王子和一位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”弗朗西斯正捧着一本似乎是自己写的书——很幼稚的那种——一本正经地对着安东尼奥讲道,“他们过得非常和谐,非常美好,就跟天地间的宝物都在他们身边一样的美好。”

“……然后呢?”眨巴着大眼睛,安东尼奥发问,带着些期待。

弗朗西斯“咯咯”地笑起来:“然后就没有啦……这个故事就是这么短。”他闭上书本,挠了挠脑袋,金发在手指间调皮地滑落,随后他又神秘地俯到身旁的小伙伴耳边,“虽然故事很短,但我会努力延长它的。”

童心总是美好的。安东尼奥点了点头,与弗朗西斯相视一笑。

空气中浮动着淡淡的青草香,同学们都在远处野餐,只有他俩跑到其他地方。

“在很久很久以前呐,有个花园,里面玫瑰盛开,住着一位王子和一位公主。他们恩爱的一起生活。”弗朗西斯摇头晃脑地,活像街边那深知世事的评书人,他打算接着说出下一句,但被安东尼奥打断了。

他学着弗朗西斯的模样,给这个故事编出了下文,一个在弗朗西斯看来并不优美的下文:“他们的日子过得非常开心,就像所有美好的故事的结局那样。”

这使得弗朗西斯有些不开心了,他说:“东尼,你这样真是草率。”然后说完了自己尚未说出口的结局。安东尼奥只好听着他那所谓“真正美好并且不草率”的结局。

高考后的他们出去玩,大街上熙熙攘攘,只好找了家咖啡馆得到可贵的悠闲。点了两杯咖啡,两人的话匣子似乎又开了。

“噢,这地方真不错。咳嗯,那个……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弗朗西斯打算继续在这个熟友耳旁叨叨这个故事了,只是这次,还没来得及开头便被安东尼奥率先打断。他橄榄绿的眼睛直视那张脸:“嘿,弗朗吉,听着。”

于是弗朗西斯安静了下来,他眨着那双漂亮眼睛,眼神看向安东尼奥事带着显然的不解:“怎么了吗?”

“从以前就是弗朗吉一直在讲呢,”安东尼奥只是眨了眨眼,“这次总该换我讲啦。”他就像要参加一次重要演讲一样,清了清嗓子。“……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王国,叫做梦之国,在梦之国生活着一位王子和一位公主。王子,长得很俊美,而公主更是美丽得如钻石一般。他们每天都在一起,要是一方不见了,另一方就会日夜思念,不惜一切代价地去找对方。长期如此,王子和公主间的羁绊已经深到没有别人可以插入进去,一个都没有。他们共同塑造了梦之国爱的童话。”

安东尼奥每讲一句,就起身向弗朗西斯靠近一些,弗朗西斯便将座位向里挪,现在他已经在弗朗西斯旁边坐着了。弗朗西斯冲他挑挑眉,笑了笑,示意继续讲下去。

安东尼奥转转眼睛,咧嘴一笑:“这个结局留到大学的时候再讲吧!”

“……好吧,那哥哥就等到大学的时候再听这个故事结局。”

在大学毕业的前一天,安东尼奥单独约了弗朗西斯,在校园东南角的枫树下。他要将这个精心构思的结局告诉弗朗。

“嘿东尼——哥哥来咯。”他卷着的一层凉风飞越两人之间,“你还真是藏着掖着要到大学才告诉我结局啊……你在一些方面总是奇怪的认真。”
“是吗,那么弗朗吉,我认真起来是不是很帅?”安东尼奥顺口说了句不正经的,他嬉笑着。弗朗西斯看着那副样子笑了出来:“是——帅极了。帅气的安东尼奥先生,麻烦开始您的故事时间吧。”他弯弯眉眼,拉起了面前人的手,坐到树下的长椅上。安东尼奥没有摆脱他的手,任他拉着,同时有力温暖地回握。

“那我就开始讲啦……”他努努嘴,仿佛在酝酿着什么,“……王子和公主塑造了最完美的爱情,世间任何璀璨的一切都不如他们两个在一起来得夺目。”

他侧头目光细腻地凝视弗朗西斯的脸,后者正在认真聆听,“当王子和公主依偎在一起的时候,”这样说着,他靠住了他,“总会有人感叹道:‘王子和公主真是绝配呀。’而他们接下来就会如同热恋恋人一样带着害羞和愉悦地回应:‘多谢承蒙。’”

弗朗西斯感到脸颊边搔来的碎发痒痒的。身边的人突然停止了讲话,弗朗西斯慢悠悠地开口:“那接下来呢?”

“接下来?嗯……没有了。”阳光从树桠间的缝隙穿过,照亮了棕发少年的眼睛,此时这双眼里满是笑意。

“哎?……噢东尼你可真是调皮!”

弗朗西斯或许是想起了什么事,他恍然大悟而跟人心有灵犀一样笑起来。

“弗朗吉…我这叫幽默。”他抱住面前这个一脸好笑的男人,将他搂在怀中无比真挚地贴近他耳边说着,“我说呐,弗朗吉,答应我。”

“嗯?答应什么?”他的嗓音轻柔。

“续写这个故事,直到我们找到彼此都满意的剧情和结局。不过——有期限噢。”

“好啊,哥哥很乐意做这件事,期限?说来听听。”

“期限——一辈子怎么样?”

“……”

突然的沉默让安东尼奥有些慌张,但所幸的是在沉默了两秒之后的回答再度让他开心起来。
“当然可以,我亲爱的东尼。”语调轻快而认真,随后这句话却有点幼稚,“……你当公主。”他轻轻推了推安东尼奥,满脸这件事很重要的表情。

安东尼奥先是一愣,继而笑起来,眼睛眯成了一条线,不明显的酒窝此刻在脸上显露出来:“弗朗吉你才是,好好当我的公主。”

“不!明明哥哥是王子。”

“哎~可是你明明更像公主不是吗?”

“当然不是啊,东尼。”

“但我觉得是,而且打算就这样决定。”

安东尼奥不顾面前人的反抗——虽说这反抗基本上就跟猫咪一样轻柔,一把抱起他站起身来晃了几下,吓得他赶紧环住这个导致自己突然不安的“罪魁祸首”的脖颈。

“东尼。”

“嗯,弗朗吉。”

正当安东尼奥欣喜抱得美人归时,怀里的弗朗西斯却伸手指了指不远处看着他们的教授:“教授看见我们了。”

于是两人在毕业的前一天被教授一人罚写了一篇三千字的检讨——临走前的检讨可真是一种令人难耐的东西。不过,两人都默契无比地边写检讨边写故事。

此后,参加工作,开始同居,在一起过着生活,但日常的丰富就像玛瑙折射的光斑一样绚丽。至于那个童话故事——他们自然早已编好,但是兴许,故事只有他们两个知道。

若要问原因,当然是因为这个故事可是藏有珍贵而美好的记忆,满载着爱。谁说不是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谁能告诉我怎样不发图只发字……我刚开始玩LOFTER……。
而且着实方得很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